陆花搞事小分队

我们的口号是:搞事搞事搞事!!!

【交换点梗】分手信【第六弹】

分手信by @寺隹

这是一篇现代设定,不要被开头骗了,这篇真的超甜,反正就是一篇短小的无脑小甜饼,好像很久没有写过陆花了【不如说好久没写过文更合适】,就是瞎写,送给点这个梗的可爱的 @闻书数河灯 太太,爱您!

正文:

深夜的时候,陆小凤从床上爬起来,他决定要写一封分手信,写给还在熟睡中的花满楼,他是个浪子,从来把动情不动心当座右铭,所以现在是时候跟花满楼分手了。当花满楼醒来的时候,会发现陆小凤早已消失无踪,只有他留在床头的一封分手信。

可是陆小凤从来很少写信,于是他从冰箱里摸出一罐啤酒,一边感受着滋滋的气泡好让自己清醒一点,一边细细整理头绪。

他在纸上写了个“七”,想想又不对,这样的称呼太过亲密了,既然是分手信,生分的称呼才显得决绝。

什么时候我也这么优柔寡断了?陆小凤想。

可是划掉总归要留下犹豫的痕迹,该断的时候就该干净利落,陆小凤这么想着,纸篓子里多了个纸团,他又重新拿出一张纸。他写:“花满楼”,然后在右下角打上两个冒号,他细细想了想,然后在纸上写下了两行龙飞凤舞的字:

“虽然和你在一起的日子的确很舒服,但你知道,一个浪子是不会安定下来的,我们的关系到此为止了。”

作为一个浪子,分手信写到这里已经足够了,足够潇洒,也足够决绝。可是陆小凤想,花满楼那样一个认真的人,这样不清不楚的一封信一定会使他为分手的理由苦恼疑惑上好一阵子,他是一个优秀的情人,陆小凤认为自己不应该让他徒增烦恼,所以陆小凤拿起刚准备放下的笔,打算接着写。可是这时候陆小凤却犯了难。

要怎么挑花满楼的错处?

这的确是一件难事,花满楼是那么完美。

他长得很好看,就连陆小凤这样一个对自己的皮相十分自信的男人,都不由自主地承认,他的确很好看。他的眼睛尽管看不见,却是清澈而明亮的,眼波中透着温润,仿佛天生多情,这样的眼睛在一双浓黑的剑眉的映衬下丝毫不显文弱,倒有几分刚毅的味道。陆小凤还记得,跟花满楼初遇的时候,在那间灯光昏暗的酒吧里,——花满楼这样的人似乎不应该出现在酒吧里,他的气质和乌烟瘴气的酒吧并不相衬,可他就是在那里,而且离陆小凤很近,以至于陆小凤只是稍稍一偏头,便沦陷在那清澈的眼波里了。

他此前从没有对男人动过情。

花满楼的嘴唇也是好看的,薄薄的两片唇轮廓分明,总是轻轻地抿着,笑的时候就更迷人,嘴角向上勾起带出新月般的弧度。有时笑得开怀了,也会露出一口白牙,就连眼睛也眯成两条缝,这样的笑容明晃晃的亮人眼,陆小凤喜欢极了。花满楼说,他从前很少这样笑,但架不住陆小凤总是逗他。

想到这里,陆小凤自己也笑了,他从来不觉得自己在刻意逗花满楼笑,但是不经意地,总会有那么一两句话、一两件事,让花满楼乐不可支。

皮相当然是无可挑剔的。

陆小凤嗜酒,他总觉得,花满楼就像是一坛埋在地底多年的陈酿,尽管他的内在是让人沉醉的美酒,却收敛着锋芒从不张扬,只有细细地品尝才解其中滋味。

这样的酒,到了床上也是醉人的。花满楼从来坦荡,对情事也从不扭捏,尽管真正实战的时候还是禁不住脸红。这样的脸红,陆小凤也喜欢。但花满楼总不甘,他也曾咬着陆小凤的耳朵,扬言也要让陆小凤感受一下这样的舒服。陆小凤觉得很有意思,于是也没有拒绝,只是回赠一个吻堵住了他的嘴。

这下,连情事也无可挑剔了。

陆小凤更不知如何下笔了,他挠着头想了好半天。想到最后,他把笔一摔:“他这么好为什么非得分手不可呢!”

纸篓子里又多了一个纸团。

陆小凤爬回床上,钻进花满楼的被窝里,又伸手搂住他的腰,怀里的人在睡梦中也感受到了这份触摸,轻轻地往里蹭了蹭。这样的被窝躺一辈子也是可以的,陆小凤想。

评论(16)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