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花搞事小分队

我们的口号是:搞事搞事搞事!!!

【交换点梗】还童【第八弹】

还童by @垚颜huo众-dfvcd

这个梗我写的十分艰难,由于之前自己写过类似的梗仿佛灵感在那个时候已经被攫取完了🌝所以这篇写的非常不尽如人意,希望各位轻拍

正文:

陆小凤觉得非常不可思议。

花满楼怎么会变小了?

他只是像往常一样,来百花楼找花满楼讨一壶桂花酿。花平不在,花满楼便亲自去地窖里取,陆小凤到百花楼,一路上风尘仆仆,只想好好洗个热水澡。于是他烧好了热水,正准备去洗澡的时候却突然反了酒瘾,花满楼拿这只馋嘴鸡没办法,只好为他去取来。

待陆小凤洗好澡,却迟迟不见花满楼回来。虽说花满楼武功高强,当今武林没有几人能伤的了他,却终归还是有些担心。

地窖里没有花满楼,地窖里有一个小孩子。这孩子穿着华贵,却又不显奢靡,只是这布料倒像是十几年前的老旧款式。陆小凤非常疑惑,花满楼应该是来了地窖,可是这里却没有他的身影,倒是见到了一个小孩子。

这孩子倒是长得粉雕玉琢,不知为什么陆小凤总觉得这孩子像极了花满楼小时候。花满楼现在不知道去了哪里,可是这孩子却莫名其妙出现在了这里,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陆小凤想着。

陆小凤走上前去,这孩子似乎有些惊慌。只是陆小凤一向对小孩子极有耐心,他蹲下身,低声地询问: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怎么会在这里呢?”

这孩子低着头并不回答陆小凤的问题。

陆小凤很想问问这孩子有没看见花满楼,可是他怕吓到这个孩子,也只好先哄着这孩子。

“你饿不饿?叔叔带你去吃点东西好不好?”

大概是第一次到这里,小男孩总是怯生生地,不太敢说话。

陆小凤牵起这孩子的手,“走吧,叔叔带你去吃点东西,然后送你回家好不好?”

“好。”小男孩总算愿意开口说话了。

地窖里有点暗沉沉的,陆小凤怕小男孩摔着,便抱起了他。这小男孩倒也信任陆小凤,也不挣扎。倒是陆小凤,暗自惊讶了起来。因为他看到了小男孩挂在腰间的玉佩,那分明是花满楼从小便带在身上的连心锁!陆小凤心中再次升起了一个荒唐的想法,即使他觉得那根本是在开玩笑!

陆小凤抱着小男孩,又再次询问道:

“你爹爹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里,一会儿叔叔送你回家。”

小男孩依然沉默。

就在陆小凤以为这孩子不会回答他的时候……

“爹爹叫花如令,我家在桃花堡……我叫,花满楼。”

陆小凤心中如遭雷击,任何言语都不足以形容他心中的震惊!

他并不是轻易相信别人的人,可他实在太了解花满楼了。

这孩子身上带的连心锁是花满楼从不离身之物,只为了帮上官飞燕那次用来当做信物请自己去帮忙。且这房中并没有打斗的痕迹,可见花满楼并没有遇到过什么危险。陆小凤也实在想不出如果有人骗他,那又是出于什么理由什么原因。思前想后,他也只能想到这是事实。

他抱着小花满楼,心中却突然想起一件事。这个年纪的花满楼……似乎还没有变成个瞎子。也就是说,他可以看得到。

“花小公子,送你回家之前,叔叔带你出去逛逛街好不好?”

陆小凤是有私心的,既然知道目前花满楼没有危险,又得了这样一个机会,他自然想让花满楼好好看一看这个世界。

“好,但是我们要早点回来,爹爹说不能太贪玩。”

………………

陆小凤牵着花满楼的小手,虽说花满楼从小锦衣玉食,可是坊间从未见过的新奇事物也还是吸引了小孩子的目光。小花满楼非常兴奋,他拉着陆小凤的衣角,指着路边一个捏泥人的小贩说:

“那个叔叔好厉害啊,他捏的小人真好看!陆叔叔,我们过去看看好不好?”

“好啊,陆叔叔都依着七童。”

“叔叔怎么知道我的小名?”

(⊙o⊙)…说漏嘴了,陆小凤想。

“人人都知道你爹爹一共有七个儿子,你这个小豆丁难道不就是他最小的儿子?”

花满楼好像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又继续缠着陆小凤去看小面人。

这小贩的手艺也确实高超,捏的颇有几分神似。他看到面前牵着花满楼的陆小凤,便热情地说道:

“这位公子带着小公子出来玩啊?买个泥人给小公子玩吧!”

“你照着我俩的样子捏一个吧。”陆小凤说道。

“公子和小公子生的俊俏,这捏出来的泥人也一定是最好看的!”

泥人捏好了,确实和陆花二人像极了。花满楼拿着这个小泥人,粉嫩的小脸上展现出了非常灿烂的笑容。

花满楼七岁的时候便已经瞎了,这个世界的样子在花满楼的心里早已经模糊远去,人生几十年都生活在无边的黑暗中。

所以陆小凤看到画满这样高兴,其实自己也开心极了。

他抱起花满楼。

“七童,无论以后你遇到什么样的磨难都要记着,这个世界上不是只有你一个人。你有父母、兄弟,还有朋友!他们都盼望着你好起来,战胜磨难。”

“陆叔叔,我会记着你说的这些。”

“七童以后可能就见不到陆叔叔了,你记住陆叔叔的样子好不好?”

“不会的,以后七童还可以经常找陆叔叔玩!我认识陆叔叔了!”

“陆叔叔以后可能不能经常找七童玩,但是陆叔叔不想七童忘记陆叔叔啊。所以七童……”

陆小凤一只手抱着花满楼,另外一只手握着花满楼的小手,轻轻地放到自己嘴巴上面的两撇“眉毛”上。

“叔叔叫陆小凤,四条眉毛的陆小凤。七童记住了吗?”

花满楼轻轻地摸了摸陆小凤的两撇胡子,忽的双手环住陆小凤的脖子抱着他,说道:

“七童记住了,七童一定不会忘记陆叔叔的!”

花满楼似乎已经感受到了离别的悲伤,这个才刚刚认识了一天的叔叔,却莫名的想要亲近他。

………………

回到了百花楼,花满楼似乎玩累了,竟趴在陆小凤的肩上睡着了。

陆小凤看着熟睡中的花满楼,竟然有点分不清这是梦还是现实。刚刚发生过的一切都那样真实,可却又那么不可思议。他守在花满楼的身边,竟也逐渐睡去。

“陆兄?陆小凤?你醒醒!”

“嗯?我是在做梦吗?”陆小凤有点朦胧,“我怎么睡着了?”

花满楼微微一笑,又带着点无奈:“你啊,洗澡的时候睡觉!也不怕着凉!”

“你说我洗澡的时候睡着了?那我又怎么会在床上?”

“自然是我把你抱到床上的。”花满楼调笑道。

“花兄又开玩笑……我记得你刚刚到酒窖去了好久,我一直等不到你回来,便去酒窖找你,结果却看到……”陆小凤欲言又止。

“看到了什么?”

“没什么……大概是做了个梦……”

“什么样的梦让我们陆大侠醒过来还念念不忘?怕不是个春梦?”花满楼调笑陆小凤上瘾。

“不取笑你了,我去帮你找件衣服”

过了一会儿,花满楼拿来了陆小凤的换洗衣服。

陆小凤一边穿好衣服一边对花满楼说,“刚刚那个梦说怪也不怪,我好像梦到了小时候的你。”

“那么多美酒佳人都入不了陆小凤的梦,花七真是幸运。不过,你又怎么知道这一定是个梦呢?”

陆小凤猛地抬头!

只见花满楼手上拿了个小泥人,正是今天他送给小花满楼的那个,只不过花满楼手上的这个旧了些,也有点变形。

“陆小凤,谢谢你。”

原来兜兜转转,该相遇的人总会相遇,无论早晚。

End

评论(10)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